文化旅游学院举办“花艺”诉说心里话心理素质提升项目

  • 2021.06.09
  • 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举办“花艺”诉说心里话心理素质提升项目

“以花之名,舒缓心情”,为让同学们在花卉的芬芳和美妙中排解压力,舒缓心情,文化旅游学院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花艺”诉说心里话,于2021年6月4日19:00~21:00在理学楼二614教室举办。
   比赛共分为三个流程。首先,在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规则以及介绍在场评委后,参赛人员在有序的指导下开始制作作品;其次,参赛人员根据分发的花材,自主设计花艺作品。从人间春色正好,到如意芳菲到生活的繁花似锦。短短四十五分钟,参赛人员充分发挥想象,大胆设计主题,借花感人,以花育人,通过对花卉的定格,抒发个人情感与思绪;最后,参赛人员轮流向评委展示作品并分享设计理念与灵感来源。评委根据整体构图及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打分。本次比赛最终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通过插花艺术帮助参赛人员在艺术设计中舒缓心情,借用花木发现和诉说内心的烦恼与热爱,在增强同学们对花艺的认识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抒发心理压力的方式。参赛人员表示,本次比赛让大家受益匪浅。

                                (白悦 黄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