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教学互相长---记文化旅游学院麒麟区十中教育见习

  • 2021.06.03
  • 学院动态

课堂展风采,教学互相长

---记文化旅游学院麒麟区十中教育见习

2021年5月26日,文化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83211班走进麒麟区第十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主要任务是引导师范生走进真实课堂上课,听一线教师授课,参与小组评课议课等。

在录播教室,同学们首先观摩麒麟区十中吕雷坤老师讲授的世界地理《澳大利亚》章节,吕老师对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正是同学们需要努力提升的地方。推选授课的三位同学表现可圈可点,展示了地理师范生的教学风采。他们侧重学习兴趣的激发,授课形式各有千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通过本次观摩与实践,地理科学专业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收获知识,在教学过程中获得经验,“教”与“学”互相长。

交流听课感受时,指导老师施玉建议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注意课堂容量、学生主体地位、教师情绪、课堂氛围的把控等。她说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中提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教师,不仅肩负着学生的前途与未来,更肩负着崇高的使命。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学生到教师的蜕变,任重而道远,文化旅游学院亦将携全体师生继续上下而求索,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愿未来可期。

(供稿人:朱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