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与麒麟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 2021.03.26
  • 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与麒麟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324日,文化旅游学院与麒麟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麒麟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委员、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婼、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副院长于龙、麒麟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巴永飞、广告学专业师生代表及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麒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晏志良主持,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婼介绍了文化旅游学院广告学专业办学基本情况,她指出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融通“产、学、研”的有效途径在媒体融合时代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强化大学生实践技能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新媒体实践、学术交流、文化传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麒麟区融媒体中心是新华社云南分社在曲靖市的唯一试点区,自20193月挂牌成立以来,打造出了以指挥平台为核心的,集“微、端、号、网、报”为一体的媒体矩阵,形成了“两微两报三端九号”16个宣传平台。目前,中心麒麟云平台拥有用户14万,抖音粉丝68.7万,被表彰为2020年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突出案例”。

晏志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麒麟区融媒体中心为学生提供适合岗位,抓好带教管理,努力提升大学生实习成效,同时,深入大胆地探索实习工作长效机制,多出经验,多创亮点,真正把融媒体中心实践基地打造成高校实践基地的样板工程。学生代表张淑琳对麒麟区融媒体中心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广告学子将实际行动为学校和麒麟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婼向麒麟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巴永飞授牌

仪式结束后,师生在麒麟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