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部署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 2021.03.25
  • 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部署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3月17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院长张婼就2021年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就业创业情况直接反映人才培养质量,全院教师要强化人才培养使命意识,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把就业和创业工作一体推进,要通过赛、训等方式,提升学生创业、创新的思维和能力。三是今年毕业年级各专业班级在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也不能放松毕业综合训练,要通过毕业综合训练检验学生四年学习成果。

党委书记崔庆旺总结2020年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分析2021年就业形势和压力。崔庆旺指出,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要继续推进包保制度,包保教师要切实帮助学生求职就业。学院要建立直接服务毕业生的举措,切实把关心和服务毕业生落到实处。针对学院农村建档立卡户家庭毕业生,要采取帮扶、指导、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就业。要全面挖掘今年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的典型案例,鼓励毕业生“走出去”就业。最后,崔庆旺要求,学院要充分利用毕业生还在校这一时机,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求职技能。加强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既要提升签约率,也要防范和化解求职诈骗等不法行为对毕业生的侵害,保护好每一名毕业生。

学院相关院领导和班主任还就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化旅游学院  子林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