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召开第三季度书记党课

  • 2023.10.27
  • 党建团建

文化旅游学院召开第三季度书记党课

 

为促使党员同志更好地理解曲靖的区位优势及发展地位,读懂曲靖竞争力,把干事创业的信心融入区域发展。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以“读懂曲靖竞争力”为题,在理①-C406召开书记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崔书记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云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及2021年4月8日曲靖现场办公会为引导,立足市情、站位全省、放眼全国,讲解了曲靖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地位重要。其次,从曲靖的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绿色铝精深加工3个千亿级产业,具体地讲述了曲靖市在新能源方面的强劲竞争力,也从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出发,讲述曲靖在各个方面的快速增长。最后,崔书记从资源经济、园区经济、绿色发展、信心四个方面总结曲靖的竞争力,曲靖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基础雄厚,协作效应明显,是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高速公路和铁路网发达,运输成本低,创成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被云南省确定为省级副中心城市后,电力能源及多种要素保障能力加强。

本次党课给师生党员增加了区域发展的自信心,以曲靖为傲。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当代曲靖的“满腔热血”已融入一个个硬核产业,融入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将来的曲靖也将会以“独步南境,卓尔不群”的自信、豪迈与底气,向着更高的目标追求前进。

                    文化旅游学院 子林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