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苑六栋党支部与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5.04
  • 党建团建

樱苑六栋党支部与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4月19日文化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到曲靖市马龙区通泉第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樱苑六栋社区党支部书记子林波组织党员共同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

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通泉二小和小朋友们交错围坐在一起,行成一个大圆开展了“击鼓传花”、“说说心里话”和“多彩花语”等活动。

在“击鼓传花”游戏中,被选中的小朋友上台展示节目,有的小朋友背诵古诗,有的唱歌;被选中的党员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科普一个小知识,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也锻炼了我们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在“说说心里话”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腼腆的同学们也逐渐敞开心扉,向这些哥哥姐姐们诉说他们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烦恼和困难,志愿者们也提供给小同学们一些建议与帮助;在活动“多彩花语”中,志愿者给小同学们介绍各种不同意义的花语,其中穿插了一些地理小问题给小朋友们思考,提升他们的课外知识,增加学习的乐趣,再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增强了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

樱苑六栋党支部积极配合文化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进社区的活动,把志愿者活动和社区党员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社区党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取得较好的效果。


05F14A78C5AE283BD9859E611463F21EDA05F17E8C52E6BB52222FE1351FF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