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到马龙区通泉第二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4.25
  • 党建团建

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到马龙区通泉第二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团委和马龙区团委的支持下,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于4月19日组织志愿者到曲靖市马龙区通泉第二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本期科普志愿服务的主题是:“多彩花语,缤纷童年”。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团结、感恩、坚韧、奋斗”等不同主题开展花艺基础知识讲解,结合现场提供的花材,针对植物形态、应用场景、花语涵义等方面进行科普教育展示;志愿者们从花材选择、颜色搭配、花束捆扎等方面,指导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进行插花设计。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泉二小的同学们认真观察着花材的外形特征,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花枝,将花材按照自己喜欢的造型排列整齐,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主题花束便呈现在大家面前。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书写花语便签,鼓励多名同学现场朗读展示、交流制作体验、总结活动收获。活动后,有的同学把自己制作的花束送给老师、送给小伙伴、送给了家长。活动得到了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

文化旅游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科普活动为载体,把志愿者活动和科普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学院大学生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本次活动之后,学院团委还将围绕不同主题在通泉二小开展科普志愿活动,力争将该活动办成系列化活动。

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王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