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书写青春答卷

  • 2022.10.25
  • 党建团建

牢记殷殷嘱托  书写青春答卷

校团委书记谢景文为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学生作专题讲座

为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骨干,9月29日文化旅游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会上,校团委书记谢景文以“牢记殷殷嘱托 书写青春答卷——《论党的青年工作》导读”为讲座主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
    谢景文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基本内容、问题意识和深刻回答等三个维度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对青年人的寄语,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谢书记就青年人要树立什么样的信仰、信念、信心,警惕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奋斗精神,如何锤炼品德修为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具体解释和辩证分析,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下,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谢景文书记的悉心教导为迷茫的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坚定了青年团员团结向党、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切实掌握《论党的青年工作》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自觉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供稿人:王爽)

 

 

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