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技能培训活动

  • 2022.06.09
  • 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技能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师专业技能。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开展“新建融媒体实训中心设备使用”专题培训。

培训人员首先讲解了大洋公司大洋非编系统的使用功能,从如何建立一个文件到特效、字幕等的运用,老师们跟随着培训讲师的讲解,纷纷提出一些实践需求与教学设想,培训师也在过程中不断调整并延伸讲解内容。接着,培训师介绍了移动直播台的具体操作,移动直播台能够承担起晚会、讲座、现场直播和提前录制的交叉切换,可以实现远程多台移动设备同时直播。2个多小时的培训,让大家对融媒体采编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场老师们分别课程建设、实验实训、专业竞赛等角度提出了对设备使用的许多疑问,探讨了如何更好教学过程中使用实训中心的软硬件设备

融媒体实训中心的建设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发展,体现学科优势,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构建“学科、专业、教学、实践”四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开展基于实践教学的教学改革探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通过设备使用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广告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了教师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