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 2021.05.24
  • 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5月19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组织领学,对照学习新旧版的《条例》修订内容,就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和贯彻《条例》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

学院党委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对于基层党组织,要求更严、责任更重,行动更实。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中,切实肩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各党支部,要在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任务中,增强党建工作水平。

学院党委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党委成员要带头在各党支部开展《条例》的学习以及党史教育的宣讲,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党支部要通过学习《条例》,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办实事的过程中,开展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党员要通过学习《条例》,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在教书育人中恪守师德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做表率,发挥好党员的示范作用。

在专题学习中,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结合《条例》学习,就支部工作情况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

文化旅游学院  子林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