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曲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暨罗平县钟山乡红色旅游决策咨询会

  • 2019.10.12
  • 学院动态

    2019年10月10-11日,我院臧国书院长、杜国川博士、教师教育学院高蕊教授受邀参加曲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并根据钟山乡红色资源概况与红色旅游现状,向钟山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献言献策,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罗平县钟山乡是滇桂黔三省交界处的革命老区所在地,是云南讨蒋自救军第二支队(罗盘支队)活动区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罗盘支队司令部旧址,通过组织地方武装力量,领导了滇桂黔28个县的反蒋武装斗争,为滇桂黔三省的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10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钟山革命老区头道口子战役遗址纪念碑、钟山红色文化墙、送郎参军雕塑,学唱了“送郎参军”红色歌曲,学习了任学源烈士生平事迹。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10日下午,学员们到钟山烈士陵园祭扫,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参观了钟山革命历史文物,开展了5公里的边纵行军徒步活动,在罗盘地委指挥部旧址进行现场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活动,学员们“忆初心、铸党魂”,追忆钟山革命老区人民群众“送郎参军”的革命情怀,让我们深刻了解到,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群众,党员同志们应时刻谨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初心使命。

  

  

  11日上午,受钟山乡党委、政府邀请,曲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家组与钟山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讨论钟山乡红色旅游发展。结合钟山乡红色文化资源概况以及红色旅游发展现状,我校臧国书院长从开展红色旅游的政策背景、创新思维下的资源评价和系列旅游产品的研发三个层面提出建议。高蕊教授从音乐体验的视角提出通过红色歌曲和故事,聚焦主题教育活动的红色文化吸引力,提升服务流程和红色活动的丰富性,并建议加强村民参与的互动性。杜国川博士提出了以系统论思维谋划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路径,并从旅游规划的视角分析钟山乡红色旅游发展的几个重要因素。会议期间,市社科联岳石林主席等专家成员都发表了助推钟山红色旅游的建议。会后,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我院将形成助推钟山红色旅游发展的决策咨询报告,进一步增强我院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能力。

  

  

  

                                                                                           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杜国川 供稿)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