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革命动员大会

  • 2022.03.24
  • 通知公告

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革命动员大会


3月9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并进行作风革命动员。

学院党委负责人总结上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指出:2021年,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学院的发展氛围持续向好,但是仍暴露出部分短板和弱项。2022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上年度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在本次会议上,学院还就相关岗位的风险防控点和薄弱点进行了梳理及公示,并要求相关老师,要针对风险防控点再梳理,认真制订风险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

为贯彻落实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20条措施》。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在全省各级干部中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云南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的重要举措。学院是学校的基层单位,基层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开展作风革命,全院教师要牢记人民教师和国家公职人员双重身份,对标先进模范,带头落实部署要求,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中,提高工作效能。学院党委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基层单位更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把工作在基层落实,把问题在基层解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旅游学院  张功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