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多措并举强化教风、学风建设

  • 2022.03.30
  • 学术交流

文化旅游学院多措并举强化教风、学风建设

近日,文化旅游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一是强化日常教学检查力度和方式。学院专门成立检查组定期不定期进行教学检查。不仅加强了检查的频度,还强化了检查的力度。二是检查方式多元化。通过推门听课、看课、参与上课等多种方式逐一检查每一门课程情况和每一位任课教师上课情况。三是检查内容多样化。不仅查看老师的课堂情况,还查看老师的备课情况,教案撰写情况以及课程思政落实情况。四是及时反馈,彻底整改。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客观向任课教师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还认真组织了的评课,为学院教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五是抽查学生的课堂笔记和课后作业以及专业课程预习情况。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学生提前做好上课准备,认真聆听并加强课后复习。此外,检查组实地走看了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

此举,不仅规范了文化旅游学院日常教学管理,还促进广大教师加强教风建设,同时也督促学生加强了学风建设。推动了学院课程目标达成度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