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受陆良县龙海乡政府邀请开展花木山红色干部教育学院建设项目论证

  • 2021.03.26
  • 合作交流

文化旅游学院受陆良县龙海乡政府邀请

开展花木山红色干部教育学院建设项目论证

1128日,受陆良县龙海乡政府邀请,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婼一行到陆良县龙海乡开展项目建设论证。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于龙、教师杜国川、许路艳参与了调研工作。

陆良县领导介绍了龙海乡的基本情况以及红色党员干部教育学院建设方向。龙海乡是“雨古协定”签订及朱家璧纪念碑所在地、滇黔桂边纵三支队革命根据地,也是“陆良八老”的家乡。为了更好地学习“陆良八老”精神,有效保护花木山的森林资源,充分发挥花木山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龙海乡党委、政府决定以花木山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为平台,建设花木山红色干部教育学院。

张婼表示,围绕龙海乡红色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要做好定位、规划和内涵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立好与周边红色文化资源的竞争关系,应以陆良八老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形成核心吸引力。二是科学规划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配套设施,形成完善的培训和接待设施。三是打造具有内涵式的培训课程,将“陆良八老”的精神传承,进一步明确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与方法。

                                        文化旅游学院

                   (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供稿人:杜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