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专业介绍

  • 2023.09.15
  • 招生就业

广告学专业介绍

 

广告学专业自2004年面向全国招生以来,办学以开放性、复合性、实战性为特点通过优质课程平台、教学实践平台以及创新创业平台三大平台为抓手,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了千名思维新、能力强、上手快的高水平应用型广告专业人才,形成了有一定区域特色的应用型广告人才培养模式。

广告学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传播学、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平面广告设计、市场营销学、广告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广告摄影与摄像、广播电视广告制作、市场调查与分析、实用美术基础、平面广告设计、电脑图文设计、flash动画设计与制作等。广告学专业师资队伍学术及教学水平良好,整体结构合理,适应教学和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多年来,教师共获国家级奖励93次,省部级奖励53次。

广告学专业以实践教学为重心,充分利用融媒体实训中心、广告设计制作室等实践教学资源,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市场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生在专业竞赛中成绩显著,仅20202021年度,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专业比赛中,有20余人次获国家级奖励,50余人次获省级奖励,获奖层次和人数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文化旅游、传媒、影视、市场营销、信息咨询等文化产业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创意设计、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研等工作,也可在新媒体平台从事交互式广告、全媒体策划、信息发布等网络传播工作。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新闻传播学、市场营销学、艺术设计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