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引导全院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2021.04.28
  • 团建

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引导全院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文化旅游学院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组织全院青年通过线上学习、主题团日,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交流活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情节生动、细节温暖,通过阅读让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深切关怀。这一系列采访实录,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从政期间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耐心地指导青年做调查研究,与同学们讨论学术典籍,他与青年的谈话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在青年心里,他不仅是“习书记”,更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街悲亦何及”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的加快,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才广学,勇担时代使命,不计个人得失,青春才能熠熠生辉。(赵萌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