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一行到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专题调研

  • 2022.04.13
  • 党建团建

李永勤一行到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专题调研

4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一行8人到文化旅游学院调研。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会。

会上,李永勤书记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党建引领下抓好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高素质人才,进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汇报了学院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打算。院长张婼汇报了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副院长于龙及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补充说明。

听取汇报后,李书记就如何做好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学院党委要把党建与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有机融合,克服“两张皮”现象;二是怎么抓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既要结合使命也要结合现实,既要结合当下也要结合未来,要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率先在教学、科研、教育管理等方面作出引领示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在学业、各种竞赛、考研以及就业等方便发挥带头作用;三是要处理好两个关系。要体现主责主业,党建要引领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而不能取代。党委发挥引领、保障服务作用,行政发挥组织管理、推动、实施作用。要突出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但不能偏废其它建设。

学院表示,学院下一步将不断推进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结合专业特色,依托各种平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