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

  • 2019.05.23
  • 学院动态


20195月21日至22日,以智慧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在昆明举办,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金融、学界、国际组织等的800多名嘉宾共聚昆明市,围绕智慧旅游、数字经济、文旅融合、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共话诗与远方,并探讨数字化、AI、5G以及区块链等新概念和新技术赋予云南旅游的特别深意。在会上云南省政府省长阮成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做了相关重要发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智慧旅游4.jpg

与此同时,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设置了文旅目的地综合展区、云南智慧旅游展区、智慧旅游企业展示及体验区、国际旅游交流展区、智慧旅游品牌推广发布区5大展区,展览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来自海内外的65家(国内43家)参展企业,紧扣智慧旅游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围绕游前、游中、游后,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相关场景进行展示

我院臧国书院长、朱海燕副院长及倪玲梅博士参与本次会议,在会上不仅学习了发展旅游的相关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了相关新技术。此外在会议间隙期间参观了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相关展区,现场体验智能语音、XR等科技创新技术在智慧旅游中的应用收益颇多为以后更好地服务地方旅游业发展积累的经验和见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智慧旅游1.jpg

                                                                                                            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倪玲梅供稿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