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承办第三届云旅四季论坛暨马龙县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 2018.03.20
  • 学院动态

3月18日至19日,由中共马龙县委、马龙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主办,马龙县旅游局、我校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云南省旅游商会承办的第三届云旅四季论坛暨马龙县全域旅游推介活动顺利举行,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云南旅游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云南省原旅游局局长、省旅游规划首席专家罗明义教授,曲靖市旅游发展委主任谭增权,云南省旅游协会会长袁兵,马龙县委副书记杨春权致辞。我校臧国书、朱海燕、朱谷生、冯强、傅保中应邀作主旨演讲或圆桌讨论发言。

此次活动聚焦马龙全域旅游下的“体育旅游”、“农旅融合”及“景城一体”3个主题,通过企业品牌产品发布、展开洽谈交流和专题辅导、主旨演讲、主题分享、圆桌讨论等形式,为马龙县旅游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我院臧国书院长围绕《曲靖国际高原体育城建设的再认识与马龙推进体旅融合的观察与建议》主题,从马龙融入国际高原体育城实践微观察、马龙加快体旅融合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结合,既有前瞻性、指导性,又有科学性、可行性,为马龙县旅游发展提供新路径和新方法。

我院朱海燕副院长主持体育旅游融合加快高原体育城建设圆桌会议,朱谷生、冯强、傅保中三位教授分别围绕“农旅融合”、“体育旅游”和“景城一体”在圆桌会议上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建议,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和马龙旅游蓄势待发的关键时刻,当地应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和生态资源等优势,促进农、体、旅、城融合发展。

马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宏树主持开幕式。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余位省内外相关部门、企业、院校、协会的代表参加。马龙县在家的四班子领导,县乡村旅游文化和高原体育养生产业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业务人员、旅游项目和乡村旅游重点发展片区所在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涉旅企业负责人参加。

                                   (学报编辑部 盛凌云供稿)

                                          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