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李炎教授受聘为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学术顾问

  • 2017.06.21
  • 学院动态

为调动我校旅游专业相关教师开展旅游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其科学研究能力,从而进一步推进曲靖市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资源整合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620日,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聘请李炎教授为旅游产业学术顾问。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为其颁发了聘书。

李炎,教授,博士,云南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文化学、美学、民族艺术与文化产业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来,公开出版《中国区域文化产业研究》、《再显与重构:传统民族工艺的当下性》、《态与势: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文化与社会》等多部著作。在学术刊物上发表民族文化、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学术文章近百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10多项,主持、参与地方性战略咨询、发展规划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策划等横向项目40多项。

目前,曲靖市旅游发展进入后发赶超时期,需要紧扣时代脉搏,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曲靖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的旅游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李炎教授聘为曲靖市旅游产业学术顾问将为曲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李保玉供稿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