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曲靖好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 征集的通知

  • 2022.11.01
  • 通知公告

“乡村振兴 曲靖好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

征集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以文旅、农旅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展现当代大学生创意青春活力,传承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特举办“乡村振兴 曲靖好礼”旅游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乡村振兴  曲靖好礼”为主题,主要围绕曲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农特产品进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创意设计出能够彰显曲靖地域文化特色作品,助力曲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暨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

主办单位: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乡村振兴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

          曲靖师范学院文化旅游学院

为更好筹备组织此次赛事活动,大赛设“乡村振兴  曲靖好礼”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组委会下设会务组、宣传组、专家评审组。

三、参赛对象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公开征集,所有对曲靖旅游商品设计、文创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大赛要求的团队和个人,均可以提交作品参赛。

四、参赛方式

大赛采取“自主报名”、“免费参赛”的方式,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选送作品。

五、作品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20日

六、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大赛主题。

    重点围绕曲靖市获得的国家级、省、州市、县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曲靖市特色农特产品等进行创新设计,可以充分体现出“乡村振兴 曲靖好礼”的创意特色。主题鲜明,创意独特,简洁美观,便于识别和推广,易于为不同文化背景所理解和认同。

(二)参赛类别及作品规格:

1、平面设计类

    旅游商品包装设计、VI设计、平面广告设计等。

    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请将作品进行竖版排版,尺寸为80×100cm,能清晰展示作品,一套系列作品排版,总数不超过5张展板,单个文件不大于30 MB。

2、文创产品设计类

    围绕“曲靖好礼 美丽乡村”主题,相关的各类文创产品设计。

    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请将作品进行竖版排版,尺寸为80×100cm,能清晰展示作品,一套系列作品排版,总数不超过5张展板,单个文件不大于30 MB。

3、工艺美术设计类

    围绕民族文化,应用传统工艺,如:剪纸、刺绣、扎染、彩绘、掐丝、木版年画、泥塑、面塑、竹编、陶瓷、金属、篆刻、书画等进行再设计创造,突出地域性、时尚性、实用性、市场性的各类创新商品。

    作品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请将作品进行竖版排版,尺寸为80×100cm,能清晰展示作品,一套系列作品总数不超过5张展板,单个文件不大于30 MB。

4、旅游商品策划类

 策划案的提交:文件页面尺寸为A4(注:ppt一页两张竖排版), ppt在前,策划案在后。pdf格式。

5、旅游商品视频广告类

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

短视频广告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至9:16。

微电影广告时长:3—5分钟,限横屏;

网上提交:mp4、wm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 MB。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它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参赛作品中如发现侵权行为,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凡因参赛作品侵权造成的不良后果均由参赛方承担,与主办方无关;对于参赛作品出现侵权而导致主办方遭受的任何损失,由参赛方全额赔偿。

    2.参赛作品须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思想内涵,体现文化要素和文化背后的故事,在融合地域文化精神、产业特色的基础上进行创作。

(四)大赛主办方拥有对获奖作品宣传展览等权利,无需征得参赛者同意或支付任何报酬。

(五)主办方拥有对本次大赛的解释权。

七、赛程设置

(一)作品征集

11月20日前,参赛者填写参赛报名表,并按要求将(作品电子文件、报名表、参赛承诺书),发送至指定邮箱qjslyfzyjy@sina.com。

(二)作品评审

11月28日前,请评审专家从所提交的参赛作品中,按照大赛评审方案要求,评选出60个获奖作品。

八、报名程序与要求

(一)参赛者需详细填写参赛商品报名表和承诺书(附件1、附件2),提供参赛者信息,阐述作品名称、设计创意、作品主题、特点、结构和工艺(传统工艺需注明其工艺特征)等。

(二)参赛单位或个人请将参赛作品、报名表、承诺书发送至邮箱:qjslyfzyjy@sina.com;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参赛。

九、奖项设置

(一)通过此次大赛创新设计的旅游商品,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一等奖(10名)

    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名)

十、评审及公示

大赛组委会制定评审方案,为保证此次大赛的公正性,本次大

赛请公证机构全程参与、见证和监督,进行成绩评审,并进行公示。                

附件1:参赛报名表

附件2:参赛承诺书

            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乡村振兴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

曲靖师范学院文化旅游学院

2022年11月1日

 

 

 

 

 

 

 

 

 

 

附件1

“乡村振兴•曲靖好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

大赛报名表

参赛作品名称:

编号:(组委会填写)

参赛作品类别:  平面设计       文创产品设计       工艺美术设计类                 

                旅游商品策划类   □旅游商品视频广告类     

参赛成员:

指导教师:

联系电话:

地址:

创意说明

(参赛作品设计创意陈述,不超过300字)

 

 

 

 

 

 

 

 

 

 

 

 

 

 

 

 

 




 

备注:1.请将参赛商品报名于20221120前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Email):qjslyfzyjy@sina.com

2.   参赛报名表纸质材料、作者身份证复印件邮寄至:云南省曲靖市经济开发区三江大道  曲靖师范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3.咨询邮箱:qjslyfzyjy@sina.com

附件2

“乡村振兴•曲靖好礼”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参赛承诺书

本单位(个人)已充分知晓并自愿接受曲靖市第二届旅游商品创新大赛参相关要求,谨做出以下承诺:

一、承诺人保证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如发生侵权行为,与大赛相关组织单位无关。

二、承诺人保证其参赛商品未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如因承诺人的参赛商品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或因承诺人的其他过错而使大赛组委会遭受任何名誉或经济上的损失,大赛组委会有权向承诺人追究和索赔。

三、承诺人承诺如实填写参赛报名表相关内容,信息错填或漏填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并对所填写内容负法律责任。

四、承诺人同意大赛组委会根据传推广等非商业性用途的需要,参加大赛组委会的展示活动及有关直传促销活动。

五、承诺人自愿接受本承诺书的约束,本承诺书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大赛主办方。

 

参赛单位(个人)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