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 2021.11.12
  • 通知公告

文旅学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在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班子前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基础上,11月10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婼、党委副书记高瑞阳就学习情况做交流发言。会议重点学习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如何落实好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

张婼在学习交流中指出会议指出,《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专门文件,对于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和“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监督责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能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严格执行《意见》要求,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

学习交流结束后,党委书记崔庆旺就贯彻《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学习领悟《意见》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意见》查找差距不足,履行好责任,确保《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主动接受监督,按照《意见》要求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着力增强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