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第二学士学位申请面试工作方案

  • 2020.07.30
  • 通知公告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为了确保疫情期间曲靖师范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第二学士学位申请的面试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地进行,根据《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结合曲靖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0年7月31日9:00——16:00

二、面试内容

(一)地理科学:

1.思想政治觉悟与综合素质。

2.对师范类专业的认识和教师职业的认同感。

2.对申报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理解。

3.学生第一学位专业学习情况。

(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酒店管理、广告学:

1.学生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学生第一学位专业学习情况。

2.对申报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理解。

3.是否具备学习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基本功底和能力。

三、面试形式

1.本次采用网络远程面试形式。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

2.面试满分100分,考核老师根据考生回答问题的表现,现场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得分,面试结束后公布成绩。

四、面试组织:

1.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组成纪律监督小组,现场监督面试工作。

2.成立两个面试专家组,每组五人,设主考一人,成员四人,分别负责地理科学(27人)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酒店管理、广告学(19人)专业的面试考核。

五、面试安排与硬件准备

网络面试使用腾讯QQ视频通话进行,为方便沟通,面试学生提前加入面试QQ群:1148632653。学生准备好智能手机或带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

六、模拟演练

为了保证面试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将于面试工作开始一小时前组织申请第二学位学士的学生进行一次模拟演练,考生可以此检验网络和设备、熟悉流程和要求,提前发现和排除面试风险,保证正式面试稳定进行。

七、注意事项

1. 考生需通过QQ群上传考生签名的《诚信面试承诺书》(打印后签名拍照上传)。

2.面试时需验证考生身份证。

3.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4.面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面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面试严肃性的场所。

5.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面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负责人。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岳辉           杜国川          沈媛

联系电话:13808745151   18088499411     1808746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