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和文旅学院新生分享“战疫”故事

  • 2020.10.26
  • 团建

  

  

  10月23日晚,云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李林果医生到文旅学院和该院2020级新生分享“战疫故事”。来自于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的李林果医生是云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也是曲靖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副队长,在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参加援鄂医疗队,2月12日赴湖北对口支援咸宁市。

  李林果医生与新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平凡的医务人员,面对使命召唤、无悔逆行的心路历程。在分享中,李医生讲述了到达咸宁第二天就遇到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的孕妇,在咸宁和云南医疗队共同努力下,这名孕妇成功实施手术,母子平安。她说作为医生,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别无选择,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初心,在重大疫情面前挺身而上就是医生应该有的态度和行动方向。在交流中,李医生特别强调,经历赴湖北支援的经历,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理念。通过分享“战役故事”,李医生号召全体新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在分享完“战役”故事后,李林果医生结合校园生活的特点,给同学们讲解了“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医生的身份,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要学会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注重个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文化旅游学院  王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