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给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

  • 2021.06.01
  • 党建

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给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

根据学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为促进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6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在理学楼①C212教室给全体师生党员讲了一堂以“云南副中心城市——曲靖的战略想象力”为题的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80多人参加。

首先崔庆旺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云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定位”和“五个着力”出发,分享云南近几年的发展目标;其次,从副中心城市的特点以及曲靖的历史背景来讲解为什么曲靖可以成为云南省的副中心城市;最后,启示我们要从“云南副中心”的角度,跳出云南看曲靖,跳出云南想象曲靖的战略空间。

期间,参会同志认真倾听崔书记的讲解,学习云南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对曲靖的发展历史、发展优势、发展定位及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崔庆旺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材,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子林波、魏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