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研判部署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

  • 2021.04.28
  • 党建团建

文化旅游学院研判部署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

3月29日,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对全院2021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自2020年7月学院组建以来,文化旅游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学院组建和发展中,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院意识形态领域继续保持向上向好态势,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得到发挥。会议指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风险和薄弱环节,如学生群体中的QQ群、微信群监管还存在手段单一,教育引导力度不够;运用好新媒体手段引领师生思想的能力不足;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中还存在风险点等。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学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师生的头脑、指导推进全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要压实责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院工作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完善抓常、抓细、抓长的制度和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和教育,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充分把传统手段和新媒体相结合,提高宣传教育的质量。四是要认真开展“党史”教育,筑牢师生思想根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五是要狠抓师生行为纪律教育,做好实验室(机房)管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就近期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化旅游学院  子林波供稿